Wordpress 外掛 Jetpack 更新造成網站500錯誤透過WP CLI拯救網站

今天早上打開WP網站看到Jetpack這個外掛可以更新,就很順手的按了更新,卻想不到這個更新是一個惡夢。原來WP網站運行都很順利順暢,想不到更新Jetpack外掛到11.5版後,網站出現Http Error 500的錯誤啦!

在經過反覆測試發現一個神奇的地方,就是網站前台在沒登入的狀況下是可以正常瀏覽的。但是只要一登入就會出現500的錯誤訊息,整個網站都無法進入後台。

接著進行一般外掛升級或安裝出錯時的標準SOP=>停用外掛,結果這樣的操作完全沒辦法把網站給救起來,從正常網站Copy外掛檔案過來也不行,整個就是完全的卡死,最後還是看到WP官方論壇有人透過WP CLI有成功拯救回網站,接著自己也透過Terminal連進主機直接使用指令操作,終於透過強制更新Jetpack外掛把網站給救回來了。

要使用WP CLI需要先在主機上安裝WP CLI,透過以下指令安裝

curl -O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wp-cli/builds/gh-pages/phar/wp-cli.phar

接著輸入以下指令查看是否正確安裝

php wp-cli.phar --info

接著將wp-cli.phar複製或移動到WP網站的跟目錄就可以使用以下指令進行操作。

安裝並啟用外掛

wp-cli.phar plugin install 外掛名稱 --activate

強制更新外掛

wp-cli.phar plugin install --force 外掛名稱

移除不要的外掛

wp plugin uninstall 外掛名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