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必裝圖片壓縮外掛EWWW Image Optimizer

Wordpress做為熱門架站軟體,支援的外掛也有著相當龐大的數量,在圖片壓縮這個類別當中也有許多廠商開發,不過大部分的圖片壓縮外掛都是使用API透過雲端進行壓縮,雖然能夠免費使用不過都會有著額度的限制。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外掛EWWW Image Optimizer同樣也能免費使用,不過與其他的圖片壓縮外掛不同的是,EWWW的免費版本是透過自己的網站主機進行壓縮,因此不存在額度的限制問題,這一點對於網站預算有顧慮的使用者來說可以算是一大福音。

安裝與設定

到後台外掛安裝的頁面搜尋輸入EWWW Image Optimizer,安裝並啟用外掛。

接著進入設定畫面,一開始預設是簡易模式,如果懶得設定詳細的規則,使用簡易模式就可以了,只要確定是選擇free mode就可以免費使用也不用擔心壓縮額度。想要更詳盡的設定只要點擊Enable Ludicrous Mode就能切換到進階模式。

再進階模式當中比較會用到的就是Resize,這邊我們可以看到系統註冊的圖片尺寸大小,如果不想要系統在上傳圖片的時候產生該尺寸的圖片,就可以在這邊將該尺寸的Disable Creation勾選起來,這樣在上傳時就不會生成該尺寸的圖片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