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應用

    SourceTree突然打不開的解決方式

    在某次的電腦更新後,要打開SourceTree時突然無法打開,點了圖示以後只閃了一下就消失不見,後來查到將其緩存檔案刪除後就可正常開啟。 SourceTree目錄路徑 C:\Users\user\Ap…

  • 開發札記

    命名空間 ‘System.Web.UI’ 中沒有型別或命名空間名稱 ‘ScriptManager’解決辦法

    最近接手一個共同開發專案,要將舊有系統改成新的系統,舊系統是使用.Net Framework 2.0寫的,在開啟後馬上報錯出現命名空間 ‘System.Web.UI’ 中沒有型…

  • .Net C#

    在ASP.NET WebForm中使用Bootstrap 5的Dropdown不起作用

    最近接到一個工單說想要做線上預約的網站,對於這種簡易網站首選當然是webform簡潔快速開發為主要目的,於是迅速開啟VS並使用範本建立一個webform。 想當然的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否則今天就不會有…

  • wordpress

    替一台VPS上的多個Wordpress同時開啟redis緩存

    Wordpress作為目前最多人使用的CMS架站套件,大家的架設主機有著許多選擇,而其中VPS更是有技術背景的人所喜愛,畢竟他可以完全的自主操作主機上所有的設定,並不會像共享主機一樣被主機商限制東限制…

  • Windows

    終於手動成功在IIS上面安裝Let’s Encrypt SSL

    最近因為公司組織架構的關係,SSL都要等另一分部的同仁來進行設定,因為只有他有權限去相關主機進行設定,偏偏又有其他網域主機服務需要SSL憑證,只好就先申請Let’s Encrypt SSL…

  • 網路應用

    新增SPF設定避免被判定為垃圾信件!

    最近公司同仁一直反映說要寄信給客戶的Gmail無法寄出,都會收到一封系統通知信,系統通知信的內容大致為該郵件伺服器網域或IP未經驗證,因此此信件有可能對Gmail客戶造成危害,並於信末提醒需要進行SP…

  • .Net C#

    在Ubuntu 20.4上搭配aapanel安裝net core操作教學

    自從net core推出以來專案仍大多運行在windows上,最近想要自己做一些專案來玩一玩,於是就租用了一台VPS來體驗順便熟悉一下net core的跨平台安裝。 基本的Ubuntu這邊就不多作介紹…

  • .Net C#

    Net 6 發布 Winform 時取消輸出多語言

    由於NET 6預設是多語言的架構,因此在輸出的時候會同時輸出多語言版本,不過如果是確定只有使用單一語言的話可以在方案檔的csproj進行設定以便輸出時只會輸出單一語言。 如果沒有設定的話會產生多語言的…

  • 美食札記

    LALAPORT 布納飛比利時啤酒餐廳聚餐

    剛到新公司就遇到主任秘書請部門同仁聚餐,聚餐地點就位在台中新開幕的三井LALAPORT布納飛比利時啤酒餐廳,這家餐廳位置在南館大門口旁邊,並不用進入LALAPORT主建築,結果因為我是從樂業二路進去,…

  • 網路應用

    瀏覽網站出現【你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解決方法

    由於現在網站都在推行https因此目前的網站都會想辦法掛上SSL,不過有的網站SS憑證是使用自行簽發的憑證,這對於瀏覽器解析來說是不安全的,因為無法驗證其核發單位的可靠性,因此就會出現【你的連線不是私…

  • 軟體應用

    DBeaver不能切換語言解決辦法

    在安裝好DBeaver後可以進到設定的地方切換介面語言,但是非常神奇的是不管如何切換介面語言永遠都是安裝時選取的語言,後來查一查原因竟然是因為捷徑設定的問題,系統自動建立的捷徑是有加參數的,而該參數造…

  • Windows

    在Windows中禁止IE強制跳轉使用Edge

    微軟爸爸最近更新IE元件使得現在開啟IE都會強制跳轉到Edge,這對一般使用者並不會造成太多的影響,但是對於企業來說就會造成不小的影響,因為有些舊系統元件限定只能使用IE開啟,這時候只能想辦法改回使用…

  • .Net C#

    ASP.NET專案web.config設定注意版本設定需一致

     最近接了一個舊專案維護前人沒有留下相關專案檔,只有正在運行的Runtime檔案,慶幸的是Runtime檔案不是編譯過後的檔案因此可以直接進行維護。 不過事情可沒有這麼簡單,使用Visual…

  • .Net C#

    Webfrom中使用FindControl找不到指定控制項解決辦法

    當我們在開發.net webfrom的時候畫面上的元件都是一個一個控制項,當要動態對不特定控制項進行操作時,往往都會透過FindControl來找到當時符合條件需要動態進行操作的元件。不過有時會發生找…

  • Windows

    Windows 11 家用版啟用 gpedit.msc 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

    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時候,有時會需要開啟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來開啟一些設定,但是在家用版當中預設是不允許使用gpedit.msc的,所以我們需要透過一些方法將其開啟。首先建立一個空白記事本檔案並…

  • 電腦遊戲

    暗黑破壞神2:獄火重生顯示Mod MCModPro發佈(23.02.16版)支援2.6版本更新

    此版本基於原本Mod進行強化更新,道具小圖示參考韓國Mod배달의민족 한나체進行優化更新。 此版Mod特色 UI與符文圖示皆自製圖示禁止二創 道具文字小圖示優化。 方塊合成公式優化與介面UI調整。 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