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burner 一款寫 JavaScript 練功賺錢的遊戲!

最近接觸一款 Steam 上面的免費遊戲 bitburner,這款遊戲是屬於放置遊戲的類型。因為是放置遊戲所以很多東西都是掛著就可以,照著一開始的新手教學指引就算不會程式語言也可以順利寫出一個簡單的腳本來掛網賺錢,不過隨著時間的推進想要越來越輕鬆的簡易放置,那麼優化腳本就是必須的了。好在這個遊戲除了靠腳本放置賺錢以外也能夠靠其他的方式放置賺錢,像是去公司打工或是犯罪等等,因此就算是不會 JavaScript 的玩家也可以輕鬆遊玩!

幫派(Factions)

賺取幫派點數來取得購買增強能力的屬性,幫派有分多種類型,其中城市類型的幫派會有一些限制,像是加入的A城市幫派就不能加入B城市幫派,不過這個限制很好區分。地區主要分成美洲、歐洲跟亞洲,同洲的城市可以同時加入,跨洲的就無法加入,因此在重置後的每回遊戲就要先想好這輪要加入哪一洲的城市。

增強(Augmentations)

放置遊戲的核心功能(重置)可以增強每回合的個人能力,不過這邊不太一樣的是增強需要透過加入幫派購買,至少要購買到一個增強能力才能重置,而重製的方法就是安裝增強屬性,你可以買一個增強屬性就安裝,也可以多買幾個以後再一起安裝。

剛開始增加幅度不大因此建議多買幾個增強屬性後再安裝會比較好。

當然還有其他功能像是網路節點(Hacknet)被動賺錢免腳本,股市(Stock Market)買高賣低當個股市大亨等等,而官方也有完整的教學文件包括指令操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