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札記

  • 命名空間 ‘System.Web.UI’ 中沒有型別或命名空間名稱 ‘ScriptManager’解決辦法

    最近接手一個共同開發專案,要將舊有系統改成新的系統,舊系統是使用.Net Framework 2.0寫的,在開啟後馬上報錯出現命名空間 ‘System.Web.UI’ 中沒有型…

  • 在ASP.NET WebForm中使用Bootstrap 5的Dropdown不起作用

    最近接到一個工單說想要做線上預約的網站,對於這種簡易網站首選當然是webform簡潔快速開發為主要目的,於是迅速開啟VS並使用範本建立一個webform。 想當然的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否則今天就不會有…

  • 在Ubuntu 20.4上搭配aapanel安裝net core操作教學

    自從net core推出以來專案仍大多運行在windows上,最近想要自己做一些專案來玩一玩,於是就租用了一台VPS來體驗順便熟悉一下net core的跨平台安裝。 基本的Ubuntu這邊就不多作介紹…

  • Net 6 發布 Winform 時取消輸出多語言

    由於NET 6預設是多語言的架構,因此在輸出的時候會同時輸出多語言版本,不過如果是確定只有使用單一語言的話可以在方案檔的csproj進行設定以便輸出時只會輸出單一語言。 如果沒有設定的話會產生多語言的…

  • ASP.NET專案web.config設定注意版本設定需一致

     最近接了一個舊專案維護前人沒有留下相關專案檔,只有正在運行的Runtime檔案,慶幸的是Runtime檔案不是編譯過後的檔案因此可以直接進行維護。 不過事情可沒有這麼簡單,使用Visual…

  • Webfrom中使用FindControl找不到指定控制項解決辦法

    當我們在開發.net webfrom的時候畫面上的元件都是一個一個控制項,當要動態對不特定控制項進行操作時,往往都會透過FindControl來找到當時符合條件需要動態進行操作的元件。不過有時會發生找…

  • Laravel 9設定控制器後找不到路由

    在建立好laravel專案以後,通常我們都會先建立控制器以及路由設定,畢竟這是使用者進入程式最先接收到指令的地方,但是在建立控制器並添加上路由以後,使用指令查看路由列表卻發生找不到控制器的狀況,這時候…

  • 在Winodws當中建置Laravel開發環境

    一、安裝PHP 前往PHP官網下載PHP檔案,選擇Windows downloads 接著選擇zip 將壓縮檔解壓縮後放置C:/php 接著進入系統進階設定的環境變數 將C:\php放置系統變數的pa…

  • Unity開發時必做的一件事!修改偵測模式的顏色!

    不管在開發任何程式軟體一定都會有偵錯模式Unity也不例外,不過Unity的偵錯模式執行的時候常常會忘了它的存在,造成在偵錯模式下修改相關的Bug,等回過頭來才發現已經為時已晚。 因為Unity在偵錯…

  • Unity 抓取 Textmesh Pro 的相關屬性

    由於新版Unity的UGUI控制中Text已經改由Textmesh Pro來進行渲染,所以在抓取元件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需要引用相關命名空間以及正確的類別才可以抓到物件。 使用的命名空間為: using…

  • 在.net core的Winform中使用EF連接Mysql

    在這邊紀錄一下自己使用.net core winform時使用EF連接Mysql的過程。 首先開啟NuGet套件管理,安裝以下套件。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 Mic…

  • Unity3D 從 Asset Store 下載的資源包路徑

    使用 Unity3D 開發一定會用到一些素材,這些素材除了自己製作以外,也可以透過 Asset Store 商店購買。而隨著時間經過 Unity3D 的版本更新以及資源包的更新有可能會有版本相容的問題…

  • Unity3D 使用 Git 做版控的相關設定

    只要做軟體開發,不管是開發何種產品都需要進行版本控制,最主要還是避免因版本修改或新增功能時,無法追蹤異動造成程式碼混亂。而在 Unity 中要使用 Git 進行版控還需要一些設定,會比較好進行。首先打…

  • 清除 MSSQL Log 日誌方法

    在使用 MSSQL 操作的時候,LOG 檔案會因為資料頻繁的操作而逐漸增長,有時在測試環境時 LOG 檔其實是可以刪除,畢竟資料都僅是用於測試,在正式環境中如果要刪除 LOG 檔就先需要進行相關的備份…

  • MSSQL 自動編號欄位歸零

    在MSSQL中想要將自動欄位進行歸零的時候可以使用以下語法 DBCC CHECKIDENT(Table_Name, RESEED, 0) 將 Table_Name 更換為想要歸零的 Table 名稱即…

  • jQuery 好用外掛 Lazy Load 延遲圖片載入

    jQuery 有開發網頁的應該都知道這個 js 好用的地方,他可以快速的幫助我們進行一些網頁元件的前端操作,而一個網頁內容中經常包含著文字以及圖片,當圖片較多時網頁載入的速度往往會變慢,因此我們可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