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遇到部落格圖片遭到不肖網站盜連時該怎麼辦!

在我們寫部落格或是架設網站的時候,多半都會搭配圖片來讓文章顯得更加生動活潑內容豐富,而一般購買主機的時候,主機商也會限制用戶的流量,畢竟主機商的網路設備也是需要成本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遇到不肖網站(特別是農場文網站)除了盜用文章以外還盜連圖片,這個時候就會吃掉我們主機的網路流量資源,這樣不僅不能幫助我們自己的網站成長,還會害我們自己主機的負擔增加相對的造成運營成本增加,這不是經營部落格或是網站所樂意見到的。

所幸的是這個問題在cpanel後台可以進行防盜連設定,就可以讓不肖網站所盜連的圖片無法顯示,下面就來看看要怎麼進行設定吧!

首先我們進到虛擬主機後台開起cPanel後台,找到安全性>>HotLink保護,這項功能並點擊進入設定。

在HotLink保護設定的地方,將自己網站設定在允許存取的URL,再把要進行保護的檔案副檔名添加到附檔名的設定,並勾取允許直接要求,最後按下提交就完成設定了。

雖說這樣設定就可以對自己網站的圖片進行保護,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將文章分享到Facebook等社群網站時,特色圖片的縮圖也將不會顯示。因為相關的社群網站網址並沒有在允許存取清單當中,所以有要將文章分享到社群網站的話,記得將社群網站的網址添加到允取存取的清單當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