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cpanel的檔案管理員修改編輯.htaccess檔案

現在很多人架設網站入門大多都是租用虛擬主機並使用wordpress這套CMS,而這些虛擬主機商提供的面板主流幾乎都是cpanel,而在wordpress安裝部分外掛時,有時候會需要透過修改.htaccess這個檔案。

而新手有時卻找不到這個檔案在哪邊,即便路徑沒有錯卻依舊看不到該檔案,這造成很多新手的困擾,其實這是因為.htaccess這個檔案是屬於隱藏檔案,而cpanel的檔案管理員預設是不顯示隱藏檔案的,這時候只要把相關設定打開就可以看到.htaccess這個檔案並且修改編輯了,相關步驟請看下方解說。

首先登入cpanel後台並且點擊檔案管理員。

接著點擊右上方齒輪圖案的設定按鈕,會跳出設定視窗。

在設定視窗當中,將下方的顯示隱藏檔案選項打勾,在按下Save儲存按鈕,就可以看到.htaccess等隱藏檔案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